TOP
93年次男子兵役調查線上申請於111.10.5開跑!
發佈日期:2022/9/21 | 展覽/活動日期: | 點閱次數:1046

93年次男子兵役調查線上申請於111.10.5開跑!

依兵役法第3條規定,男子年滿18歲之翌年1月1日起役,93年次男子112年起即為徵兵及齡男子,應該接受兵役相關法令之規範,以下事項提醒大家,避免因一時疏忽而影響了己身的權益。

(一)申報目的:

兵籍調查為徵兵處理的首要程序,建立役男個人及家屬基本資料、目前就學或升學意願、健康情形、民間專長以及聯絡方式等等,以作為將來辦理後續徵兵檢查、抽籤及徵集入營的依據。

(二)申報對象:

93年次出生之役男,依兵役法第1條、第3條、第32條規定均應接受兵籍調查,出境國外、在學中或就讀軍、警學校者亦同

在學役男是否也要申報兵籍調查?

是的!役男收到兵籍調查通知書後,不論是否在學、出境國外或就讀於軍警學校,都要依規定如期完成申報登記,尤其要提醒目前在國內就學中的役男,【兵籍調查】與【在學緩徵】是不同的,由於學校只是依規定於學生註冊後將在學名冊報送給市府核定緩徵,該名冊僅有您的就學資料,並無其他兵籍調查相關申報內容,請勿把兩者混淆,敬請於「兵籍調查線上申報」作業系統開放時間內完成兵籍調查。

(三)系統開放期間

自111年10月5日上午10時起,請儘早於10月31日前完成線上申報。

(俾利公所端校正資料及安排役男體檢事宜)

(四)辦理方式:

役男可使用桌上型電腦、平板電腦或手機等裝置連結上網申報兵籍調查

敬請詳閱下方附件申報須知及填表說明、申報範例

(五)兵籍調查線上申報系統網址:(請點擊下列網址進入)

https://www.ris.gov.tw/military-militaryInvestigation/app/conscriptSurvey/toMain

 

(六)役男出境:

93年次役男自112年01月01日起出境應於內政部役政網頁-主題單元-役男短期出境線上申請核准。(未申請者即無法出境)

(七)分階段常備兵役軍事訓練申請

就讀國內外專科以上學校之83~93年次出生男子,如果未來連續2年暑假期間無實習課程、無出國規劃或準備轉學考、補修學分等情形,得於111年10月16日(星期日)上午10時至111年11月15日(星期二)下午5時申請期間,登入內政部役政署網站(https://www.nca.gov.tw/)首頁「申請分階段接受常備兵役軍事訓練系統」,申請連續二年暑假期間接受常備兵役軍事訓練。

(八)就學及升學意願變更:

1. 國內就學之役男,請主動向就讀學校申辦在學緩徵【兵籍調查】與【在學緩徵】是不同的,役政單位將依學校造送之申請緩徵學生名冊核定其緩徵自起始日期起至預定畢業日止;學校未造送者,役政單位則無從瞭解役男實際在學情形。

2. 役男尚就高中職或已畢業者,於兵籍調查時表示有【報考大專】意願者,或【有報考大專校院資格意願或有其他生涯規劃後升學】者,將暫緩役男徵兵檢查至113年11月15日止(20歲11月15日),於此期間役男之升學意願如有變更,請主動向戶籍地鄉(鎮、市)公所申請變更,以憑通知徵兵檢查及辦理後續徵集入營事宜。

3.役男於兵籍調查時,已就讀大學(四技)以上學校者,或中途休(退)學擬於111年或112年重考大學者,為避免在學緩徵因休(退)學終止而應立即接受徵兵處理之情形,請主動向本所申請變更,以暫緩徵兵檢查至113年11月15日止(20歲11月15日)。

(九)申報須知:

(一) 電子郵件信箱請填寫正確,以便申報完成後寄送密碼 (供查詢及修改資料時使用)。

(二) 資料填寫完成並成功送出後即完成兵籍調查線上申報作業,免再臨櫃辦理。

(三) 若役男在國外(含香港、澳門)或大陸地區就學、具備僑民身分或刑案訴訟中、在監等情形,請詳閱申報須知,並請於111年12月31日前以臨櫃、郵寄、傳真、電子郵件等方式擇一繳交證明文件至戶籍地區公所兵役課。

(四) 線上申報期間如有任何疑義,請逕向本所兵役單位洽詢(05)6982004-146。

 

 

  1. 戶役政管家app宣導單張
    戶役政管家app宣導單張
  2. 93年次男兵籍調查申報
    93年次男兵籍調查申報
  3. 111年申請分階段接受常備役軍事訓練
    111年申請分階段接受常備役軍事訓練

  4. << < 1  > >>  


地址:63676雲林縣臺西鄉中央路412號 | 電話:05-6982004 | 傳真:05-6985628 | E-mail:a6982004@mail.taihsi.gov.tw
Copyright © 2006雲林縣臺西鄉公所 版權所有 | 建議使用以上1024x768 pixels 解析度瀏覽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