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稱呼
Email
標題
驗證碼
驗證碼
內容:
民意交流
 
留言時間2024/04/10
主題門牌設置
留言者王先生
內容 你好:是否可以申請房屋門牌設置,方便辨識。謝謝。
回覆 門牌業管單位為「戶政事務所」
申請方式可洽詢「麥寮戶政事務所台西辦公室」

機關地址:雲林縣臺西鄉台西村15鄰民權路1號
連絡電話:05-6982374
機關網站:https://mailiao.household.yunlin.gov.tw/

留言時間2024/04/08
主題牛厝本該有高鐵接駁公車停靠
留言者吳先生
內容 新版高鐵接駁公車為何是新增繞駛下崙而非行駛距離更近的本鄉牛厝村?期待公所爭取
回覆 吳先生您好,本所將向相關單位建議反應增設本鄉接駁車停靠站。

留言時間2024/03/24
主題爭取崙豐郵局
留言者吳小姐
內容 想請公所發公文向交通部爭取在本鄉崙豐街上的和平路增設崙豐郵局,方便年事已高的長輩們就近用郵,降低長輩們的交通風險。
回覆 吳小姐妳好,郵局設置有其評估標準,本所將向其反映進行評估.謝謝.

留言時間2024/03/22
主題垃圾車開的飛快不讓人丟垃坄
留言者台西鄉民
內容 貴清潔隊,您好:
113/3/22下午3:53貴垃坄車和資源回收車,不知是否趕下班,民眾要丟資源回收物品,此台車在五港路像趕火車的不停下來,飛快駛離,本鄉民眾老人居多,請貴清潔單位之垃圾車,不要開那麼快,可以較老民眾丟垃圾,好嗎?謝謝
回覆 您好:您的建言收悉,造成鄉親的不便!首先說聲抱歉,本隊會再加強要求垃圾車及資源回收車司機,行經村落住戶時車速務必放慢,才能方便鄉親及年長者丟垃圾或回收物!也請鄉親事前將垃圾及回收物分類打包,等垃圾車及資源回收車到臨時就可交給車輛。謝謝您的寶貴意見!

留言時間2024/03/19
主題以五港中央路鄉公所周遭成立新都市計劃區
留言者黃先生
內容 新鄉公所落成已久, 懇請以鄉公所為中心, 成立都市計畫區, 擴大加強周遭的硬體建設與綠美化!結合安西府香客人潮, 帶動地方發展~
回覆 黃先生您好:
感謝您的寶貴意見,有關以鄉公所為中心成立都市計畫區一事,本所將納入考量,另公所周圍環境部分,本所已逐步改善,將積極向上級(或中央)爭取經費改善。

留言時間2024/03/19
主題破損排水溝修建
留言者丁先生
內容 請盡速修復山寮村 萬厝段 地號1432 嚴重漏土之田邊排水溝, , 敬請迅速協助!
回覆 已協助通報管理單位並會勘完成,後續管理單位會盡速改善。

留言時間2024/03/17
主題以現今中央路鄉公所所在地成立新都市計劃區
留言者吳先生
內容 新鄉公所落成已久,早就該成立新的台西鄉都市計劃區了,李文來鄉長知道這件事嗎?
回覆 吳先生您好:
感謝您的寶貴意見,本所將會納入考量做後續規劃。

留言時間2024/03/10
主題只要是鄉公所所在地,不論人口數如何,皆可成立鄉街都市計劃區
留言者林先生
內容 請問鄉長知道成立台西鄉都市計劃區這件事嗎?
依都市計畫法第十一條第一款規定鄉公所所在地應擬定鄉街計畫,只要是鄉公所所在地,不論人口數如何,皆可成立鄉街都市計劃區,全國皆是如此。鄉長與鄉公所本就有權成立本鄉都市計劃區,望鄉長與鄉公所儘速成立,以帶動本鄉發展。
回覆 鄉親所提出成立鄉街都市計畫區一案,依據都市計畫法第十一條第一款規定鄉公所所在地應擬定鄉街計畫,惟本所現非位於都市計畫區內,故不適用都市計畫法之規定。

留言時間2024/03/04
主題改變台西運動文化
留言者學生
內容 希望鄉長可以多多注重運動這一方面
希望可以時不時辦個籃球比賽
像三對三
五打五
要分國中小
高中
成人
回覆 臺端您好,
感謝您寶貴意見,本所會納入考量。為推廣運動賽事,本所去年及以前年度曾補助【姚丙丁文教基金會】辦理桌球錦標賽。如社區社團欲推廣籃球運動,亦歡迎向本所申請經費辦理。

留言時間2024/02/13
主題成立台西鄉都市計劃區
留言者林先生
內容 台西鄉公所設在五港村已久,應該依都市計劃法儘速將五港村與臨近的和豐村、永豐村、富琦村成立台西鄉都市計劃區。
回覆 鄉親所提出五港村與臨近的和豐村、永豐村、富琦村成立台西鄉都市計劃區一案,依都市計畫法第十一條第一款規定鄉公所所在地應擬定鄉街計畫,然五港村人口數未符合都市計畫法第十一條第一項第二款:「人口集居五年前已達三千,而在最近五年內已增加三分之一以上之地區。」及第三款:「人口集居達三千,而其中工商業人口占就業總人口百分之五十以上之地區。」之規定,故無法擬定鄉街計畫。

留言時間2024/01/30
主題育兒津貼
留言者小林
內容 請問2月育兒津貼遇到過年有提早發放嗎?
回覆 臺端您好,2月份0-2歲育兒津貼撥款日為2/29(四)。
如有疑問:05-6982004#172吳小姐

留言時間2024/01/23
主題垃圾問題
留言者林先生
內容 我要說垃圾車 山寮線的那女生 倒個垃圾一直挑三揀四 每包垃圾都要打開檢查
我們有那麽多時間配合你慢慢檢查嗎
希望公所換掉他 他自己也是山寮這邊的人自己家都收的很幹凈
回覆 謝謝林先生的指正,隨車破袋檢查,是垃圾車隨車人員的工作項目之一,也是職責所在,因為民眾將可回收物放入垃圾袋,是違反現行的環境保護規定。可回收物包含廚餘,請交給資源回收車回收再利用,在此再度感謝台塑六輕提供本鄉垃圾焚化處理,為配合台塑六輕焚化物不可有回收物的規定,還請林先生及鄉親體諒及配合,大家共同守護這塊土地!謝謝您的指教!祝您新春快樂!

留言時間2024/01/20
主題本有殘障手冊
留言者林文俊
內容 請問我有已殘障手冊而又無法工作能否辦理底收入戶
需要什麼證明文件嗎
回覆 臺端您好:
有關臺端詢問是否能申請低收入戶一問,歡迎臺端備妥以下資料至公所提出申請,
一、父母、申請人全戶、配偶、所有子女戶籍謄本或戶口名簿。
二、欲申請者之所有存摺簿內頁1年內之交易紀錄。
三、其他如醫師診斷證明書或有在學學生之在學證明(若無則免)。
四、申請人印章。
五、代辦人身分證、印章。
若臺端尚有其他疑問,歡迎電洽056982004-178 李小姐詢問。

留言時間2024/01/11
主題補助款發放時間
留言者吳先生
內容 請問下個月遇到過年,低收殘障補助是幾號發放?
回覆 吳先生您好:
2月份補助款,經跟雲林縣政府確認,提前於2月7日撥款。感謝提問。

留言時間2024/01/05
主題殘障津貼1月10日發是嗎
留言者林文俊
內容 請問雲林台西鄉一月份殘障津貼1月10日發放是否

回覆 林先生 您好:
自113年起,身障生活補助款調整為每月10日發放當月的款項;即1月份的補助款於1月10日發放,如遇例假日原則上會提前。

留言時間2023/12/20
主題補助款
留言者吳先生
內容 請問我12/15已經撥款的低收跟殘障補助是幾月的?
你們上面說12/29發放的是幾月的?
回覆 臺端您好:
有關112年12月15日撥發的補助款是112年11月的補助款,112年12月29日是撥發112年12月的補助款。

留言時間2023/12/20
主題補助款發放時間
留言者吳先生
內容 請問我12/15有看到低收跟殘障撥入款項的是11月份款項嗎?
上面說明12/29撥款是12月款項?
1月份款項是1/10撥款?
回覆 臺端您好:
(一)12/15日撥入的補助款是11月份的款項。
(二)12/29日撥入的補助款是12月份的款項。
(三)113年1/10日撥入的補助款是113年1月份的款項。

留言時間2023/12/19
主題補助款
留言者吳先生
內容 請問低收跟殘障補助款113年1月是核撥二個月的款項嗎?
回覆 吳先生您好:
臺端詢問113年1月是否核撥二個月的款項,並無此事,112年12月低收跟身障補助將於112年12月29日核撥,113年1月份於113年1月10日核撥。

留言時間2023/12/12
主題撥款日期
留言者吳先生
內容 請問明年113年看新聞說要更改低收入戶撥款日期是嗎?
回覆 吳先生您好:
自113年起,低收入戶每個月的補助款撥款日以當月10日撥放當月的款項,即1月份的補助款於1月10日撥款,如遇例假日原則上會提前。

留言時間2023/12/10
主題詢問雲林縣臺西鄉鄉民意外傷害保險
留言者吳小姐
內容 你好,請問雲林縣臺西鄉鄉民意外傷害保險要詢問保單內容,請問要到哪個網頁才看得到或者要與哪家保險公司接洽才能詢問,因為家父今年10月31日工作時發生意外目前在北部就醫,但家中面臨龐大醫藥費和看護費用,得知公所這邊有幫忙鄉民加保意外傷害險,想說如果可以希冀進一步詢問,謝謝。
回覆 吳小姐 您好:
本年度鄉民意外險由臺灣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嘉義分公司承攬。
如有申請需要,請洽05-6982004#173 社會課洽詢。謝謝

12345678910...
地址:63676雲林縣臺西鄉中央路412號 | 電話:05-6982004 | 傳真:05-6985628 | E-mail:a6982004@mail.taihsi.gov.tw
Copyright © 2006雲林縣臺西鄉公所 版權所有 | 建議使用以上1024x768 pixels 解析度瀏覽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