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環境品質
發佈日期:2016/9/6 | 點閱次數:3948

(一)水污染
   污染來源主要來自畜牧廢水佔62.1%為最高,其次為家庭污水,佔37.9%,無工業廢水之污染。目前本鄉之污染總量在本縣中排名最後一位,顯示污染尚不嚴重,因此更應在如此良好的基礎上,進行相關維護工作,以確保水質之清潔。
(二)垃圾處理
  本鄉現有服務人口為30.494人(至民國80年底),平均每日垃圾清運量為32公噸,每人一天平均垃圾量約1.1公斤,全部以衛生掩埋方式處理(目前已委由麥寮六輕焚化廠協助處理本鄉垃圾),清除率為100%,而在環境衛生資源方面,鄉內每輛垃圾車服務人口數為5,000人,每位清潔人員服務人口數為1300人,其中垃圾車數量稍有不足,宜補足數量。目前鄉內現有垃圾場位於三姓段,容量54,000立方公尺,距使用期限僅剩1年,很快就會達飽和,目前正在會勘新場址。而除了消極的進行垃圾處埋場址施工外,尚必須積極地進行垃圾減量工作,如加強資源回收及分類之工作,以延長垃圾場之使用年限。
(三)空氣污染
  至八十六年底鄉內列管之空氣污染工廠共有13家,僅佔全縣之2.24%,另根據雲林縣政府新公佈之各污染物空氣污染防制區劃分情形來看,目前本鄉之各項污染物皆屬二級防制區內,顯示本鄉之空氣品質尚符合空氣品質標準。唯隨著人民生活水準提升,機動車輛普及率愈來愈高,為防患於未然,未來應加強移動性污染源之管制,包括機動車輛廢氣排放管制及加速老舊車輛汰換,以降低空氣污染程度。


(以上資料摘自89年3月“雲林縣綜合發展計劃”)
 

地址:63676雲林縣臺西鄉中央路412號 | 電話:05-6982004 | 傳真:05-6985628 | E-mail:a6982004@mail.taihsi.gov.tw
Copyright © 2006雲林縣臺西鄉公所 版權所有 | 建議使用以上1024x768 pixels 解析度瀏覽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