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教育文化
發佈日期:2016/9/6 | 點閱次數:4334

(一)教育狀況
  本鄉目前高中職方面,無設任何高中職,學子須遠赴他鄉求學,造成許多不便。至八十六年底統計國中方面本鄉臺西國中一所,共有24個班級、51位教師、容納學生951人,此所學校平均每班人數約39.6人。國民小學方面,目前有臺西、崙豐、泉州、新興、尚德等五所國小,合計共容納1,953名學生,教師106人,67個班級,每班平均容納29.1名學生,師生比為1:18.4。在學前教育方面,鄉內共有2所私立幼稚園,班級數有6班,教師數有15人,學生數136人。鄉內除公所設有托兒所外,無公立幼稚園之設立,宜至少設立一所,供學齡前兒童就讀。而在校地面積方面,除臺西國中學校地面積小於部頒標準面積,鄉內國民小學校地面積皆大於部頒標準面積。
  在特殊教育方面,臺西國小有一班啟智班學生數為4人,教師數2人;國中無啟智班之設立,身心障礙者所接受之教育無法連續,影響其受教權,宜增設國中啟智班,讓身心障礙者有與一般學子有相同之受教權。在社會教育方面,目前本鄉臺西國中附設補校,提供失學者接受教育之機會,以達到終身學習之目的。
(二)文化
  鄉內有鄉立圖書館,有正式編制人員,且僱用3名臨時人員,館面積940平方公尺,於民國78年4月開館,藏書21,643冊,每年並有購書經費的編列,座位100席,館藏特色為地理方面。而國民中學民俗技藝推展方面有臺西國中的舞獅,國民小學民俗技藝推展方面有尚德國小的摺紙與舞獅,大都利用課間活動或團體活動時間練習,對於延續發揚民俗技藝有莫大之幫助。
(三)體育活動
  學校為推展體育最有利的環境,雲林縣訂有「國民中小學重點發展項目實施要點」,針對重點發展項目斟酌財源給予補助。在本鄉部份體育重點學校有臺西國中的巧固球,臺西國小的排球、巧固球,崙豐國小的羽球、巧固球,泉州國小的足球,尚德國小的巧固球。
 
 

地址:63676雲林縣臺西鄉中央路412號 | 電話:05-6982004 | 傳真:05-6985628 | E-mail:a6982004@mail.taihsi.gov.tw
Copyright © 2006雲林縣臺西鄉公所 版權所有 | 建議使用以上1024x768 pixels 解析度瀏覽本網站